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

超級領導力

★超級領導力★課程滴故事應該要從那因緣際會下看到【 河泉老師史上首度大放送 】故事開始說起……
這個大放送字眼真的令人粉有衝動感…行事曆看一看沒衝突,二話不說就給它報名下去了…哈哈…
在如此機緣巧合滴時刻,啟動了上課之旅程^^

超級領導力第7期滴旅程開始了…粉開心能與各行各業同學相遇,也有超級創新力首發班滴2位同學共同參與,還有1位仙女老師滴妹妹參與且同組,這真的是太奇妙啦~~
話說本小組還有睡眠醫師,小菜也是睡著了就會呼呼呼…曾經是個大災難…經過減肥後變小災難…但後續也還要安排時間好好來去北醫掛號做做睡眠檢查,治療調整下呼呼呼症狀。
李河泉老師 李河泉 說【佈局造勢】、【解鎖滴關鍵密碼】這應該是今天小菜最需要想想的內容了,後續如何好好佈這個局,衝破封鎖線,是需要努力與挑戰滴。
課程從變革DNA一路談起,提到了剛性變革三大技巧、柔性變革四大步驟,再透過小企鵝滴個案故事討論,串起變革8大步驟(首要建立危機感),話說這兒小菜很有感覺,但小菜思考的是,危機感如果不是從外部來,如何從內部來發起,透過內部刺激讓內部動起來,但以老舊公司來說,內部似乎還是不如外部刺激就是,這個危機旅程依舊得繼續走下去了。
接下來,來到了跨代DNA,從貓狗世代大戰開始談起,喵喵喵,我是喵型人…這部份小菜覺得就生活環境、時空背景不同造成差異唄,有那麼嚴重嗎…:…大家可以好好溝通溝通,相信不會有太大的冏境的,但現實可能就是不願做下來好好談談,而是希望以前怎麼做現在就怎麼做,所以造成了衝突與誤解,要怎麼去破解這些問題呢,就由大家一同努力讓這環境變的更好了~~
最後壓軸談到管理DNA,從向上管理的兩大主管感受、三大心理準備、四大報告技巧,一路聊到用人、識人的概念,如何把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上,以及人員不同特性,到底是任務型?關係型?亦或是物質型?精神型呢?每種特性有其對應破解法,也有其交互作用產生的影響,套句開場白,對當事人有利的事,做了有好處,不做會出事,那就可以把故事繼續給它演下去了^^
最後要如何創造工作爽缺呢?一樣的工作內容,並不是每個人都可遊刃有餘,做得來就叫爽缺,做不來它便是屎位囉,就看個人努力與打拼了~~
課後也跟本堂最佳貢獻獎Adam Chou老師哈啦哈啦,其實在很早期小菜曾有短短的2小時相遇課程,但後來就一直沒機會再進一步交流了,期待未來有機會能體驗下完整公開班課程,學習學習老師的手法技巧^^
話說小菜接下來12月要面臨滴財務問題,是如何帶領蘇州財務30人團隊走出不一樣的樣態,這種跨地域、跨文化、跨不同背景滴互動學習與交流,與共同完成一點點專案變革,還有點時間好好規劃與想想,運用點從恭甫老師學來的創新所學的技巧,配合上河泉老師教導滴領導手法,期許後續能共創美好未來光景,至於結果會如何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了。
PS.題外話不小心看到蘇州誠品開幕了,這個12月時也要來排行程體驗體驗,看看兩岸有何不同,書中自有黃金屋,是否會領導人們對於書店的看法有所不同光景呢?
也期待接下來滴1月超領個案討論課程、及第7期同學聚會,相信經過段時間的落實與體驗調教,又會有不同的想法做法出現,可以再互相交流學習,激盪出新花火^^
最後感謝優秀的幕後行政團隊,幫大家拍拍照照一整天,雖然小菜還是不知道名字,但建議以後有機會也可以上台謝幕簡單介紹下,台灣很小說不定有機會再那兒再碰面XDDD

全員大合照,氣勢驚人




不知怎麼賺到的人氣獎…真滴是太神奇啦~~



本組隊長Ivy獲得最佳領袖啦~~真是實至名歸^^




有打馬賽克的超領冠軍隊大合照…沾了各位前輩的光一同上台~~




結業式到啦~~結束又將是另段旅程的開始



最佳貢獻獎滴周碩倫老師~~灑花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